close

這裡沒有至善至惡,有的就只是惡人心中的一絲不忍和善人心中想去執行罪惡的頭腦。

哪種是惡?
偷拐搶騙?還是殺人放火?

哪種是善?
施捨?見義勇為?還是扶弱濟貧?

被誘惑的人墜落,那真的是它的低喃嗎?
被指引的人昇華,那真的是它的低語嗎?


還是說那是自己內心最希望做的事?



我的背上有對黑色的翅膀,代表是什麼?我不清楚,只知道我天生下來就有著這樣的一對翅膀。

我不知道我犯了什麼錯,只知道他們以一種我不知道的眼神看著我,那樣的眼神十分的不舒服,就像是被掐住脖子般難以呼吸。

直到有人接我離開時,我才開始認識這個世界。


這是個善惡分明卻又互相矛盾的世界。


「從今天開始你的名字就叫碎。」

那位接我到這裡來的人這樣說著。

當時的我沒辦法回答他,因為我還不會說話跟識字。


「你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,所以在我把責任交給你的時候,你就跟著好好的學著『這裡』和『那裡』的生活吧。」

那個帶我到這裡的人開始教我『這裡』和『那裡』的語言跟知識,雖說我不懂『這裡』跟『那裡』的差別,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學的話就只有被其他人追殺的份。

後來我漸漸了解我學的『這裡』是什麼,那是為了在這個世界立足才要學習的生存法則。

『這裡』的人沒有人背上會長翅膀,最多只有眼斜嘴歪的長相。

而那位帶我到這裡的人,我現在知道了,他叫做粹,是個在『這裡』流浪的人。

他教會我隱藏翅膀的方法,讓我跟著他一起旅行,並且教會我許多當地的語言和許多的常識,以及另一個世界的語言和知識,只是我不懂,去學這裡用不到的東西要幹麻。


他說我到這裡來是為了到了某一天恢復記憶跟力量的時候,直到那天以前我的任務還沒開始。

就這麼過了十多年。

滿十五歲的那天,如同父親的存在從我的眼前消失,就像是蒸發一樣,事前沒有任何的徵兆,事後也沒有任何的蹤跡。

而我也在這天了解到我的任務,並且取回了以前的記憶和力量。

 

從這天開始,我知道粹去了哪裡,他回去了故鄉,他跟我一樣有著黑色的翅膀,只是他已經忘記了飛翔的方法,這也是他唯一沒有教我的東西。

 

而我的任務,就跟他一樣,在這個世界將名為"闇"的孩子送返。

一切,才剛開始。

待續----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姆修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